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人生的车站

话说美国有位鼎鼎大名的大法官,公务太多,忙碌不堪,每天的行程都排得满满的,连看时间表的时间都没有,当然也没时间听秘书的简报,每次总是秘书帮他打机票,车票出访外地,至于要到哪里,也只能看机票或车票才知道目的地是在何方。

有一次,真的忙中有错,竟然丢失了车票而不自知,等到列车长前来验票,才察觉到车票的票根不见了,大法官遍寻不著,急得如热窝上的蚂蚁,列车长看在眼里,于心不忍,忙对大法官说,算了,大法官,我相信你是有买票上列车,不是乘霸王列车。看哪天你把列车的票根找到后,再寄回给我们车站就好。

没料到大法官却对列车长说,我不是怕列车票根掉了,而是,我遗失了票根,我不知道我需要在哪一站下车?这才令我头痛的地方。

人生只知道拼命地往前衝,却不知道自己要到哪里?拼命地追求更多,却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也不是很多人的写照吗?也可说是个人的人生悲哀。
我想,每一个人在追求的自己的人生的道路上,都必需要经常地停下自身的脚步,回头检视一下自己,要确知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而不是,盲目的地去追求。你幸苦是为了什么?你想过吗?你努力的往前是要到哪里,你的目的地到底是在何方?你想过了吗?
虽然有时盲目地跟着走,也是件好事。但是,心理总要有一个底来预算,才是最好的打算。千万不要过了站,却忘了下车?人生的车站,过了一站想要在回头,那是很浪费自己的青春,失去了青春是没得好回头,也没什么东西可以交换得回自己的青春。千金难买回青春,青春一去不回头。也千万记得不要先上车后补票,那是件对自身很危险的事来的。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是百年身。

2 条评论:

Penagagirl 说...

你也要高唱青春舞曲?普普刚刚高歌了,哈哈!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验光师,妳好。
不明白妳的意思。普普兄,他唱歌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