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世上买的到(早知道)吗?

有个乞丐,饿了很多日,遇到一个好心的人,送了他一笼热腾腾的包子。
。由於饿了很多天,而包的味道又是那么的香,他一直到第九个包子的时候,才觉得心满意足的停了下来。看到所剩下的包子,心里觉得很恼怒说 ;早知道我只要吃第九个包子就好,还可以省下八个包子呢!

早知道。。。。我就。。。。当事情还没有发生,我们总习惯这么的说。我们常会后之后觉,后悔过去自己做了某个决定,这种想法开始就是个错误。因为当你说(早知道)的时候,就表示你之前并不知道,对吗?既然不知道,你能怎么样?你能对一件根本不知道的事怎么样?

事实上,没有前面的迷失,就没有后面的觉悟。没有前面的失败,就没有后面的成功。没有前面的包子,就没有后面的饱足,不是吗?所以,前面的哪八个包子,是不可少的,因为(早知道)那时并(没吃到),你怎么可能(没有吃)就饱呢?
在这世上如果可以买卖到(早知道)这三个字吗?想很多人就不会走那么多的冤枉路了。千金难买(早知道),如果我早知道,今天的我也不会在这写帖子了,不是吗?人生的经验都是靠累积而来的,经一事,长一智,就如此的简单。

8 条评论:

花木兰 说...

“早知道。。。"这是很多人的口头禅,包括我。呵呵。。

普普 说...

人生没有回头路,如果“早知道”的事能重来,很多人都发达咯!

安东尼 说...

我去找鸡,花了200大元。每次都非常后悔。想到200大元可以吃一餐丰富的晚餐,200元可以买很多粒鸡蛋和 milo ,早知道,不要去找鸡,可以吃很多餐和买很多东西了。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安东尼老兄,你好。
你应该买一粒Lux肥皂放在你家,以备一时之需。当你的大脑控不住你的小脑时,想叫鸡时,你就在家一手拿Lux肥皂另只手拿住你的两百大元,就对天而射,那最后你的两百大元就还会在你的手上,最终,还是物归原主。老兄,钱难赚呀!今日不同往日。往日的风光不再有,往前看,不好再回头望。

流金岁月~丽莲 说...

早知道美国的股票起得这么快,我整幅身家睡下去:)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丽莲,妳好。欢迎妳的光临。
早知道—〉世上没有工人,全部都是老板咯!哪就天下太平,没有战争,世界和平。世上每个都有钱了,全世界的股票也不值钱了,股票也只是一张纸罢了!

Frank C 说...

安东尼,

Lux just cost you Rm2.00

The two journeys are different, yet, the destination is same.

I agree to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 "DIY".

eddieliow 说...

有早知,没乞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