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知足常乐

人们常有一种错误的认知,以为已经拥有的,就会理所当然地会一直保有它们,所以我们一旦失去了,总是无法接受,总是舍不得。然而失去是必然的后果,不管你得到什么,失去是早已经注定的。人生向死的存在,用渺小的人生去争天争地,却到最后也争不过一死,既然都得死,人生何不活得快乐些呢?一却就随缘那就是最好的收获。

人生就像一场戏,戏如人生,这很多人都懂得。问题是戏中之人却完全不知是戏,还那么认真地想要这个,想要那个,得到就笑,得不到,失去就哭的局面。当你把年人生演出当成生命的全部时,你就是在迷的状态,就像你沉迷于电视的剧情一样,当你只是明白你只是演出,你就进入悟的境界。把人生当一场戏,这样可以帮助你看淡得失,帮助你成为一个真正觉悟的的自己。

人来到世上短短的数十年,就像住在饭店的旅客一样,你可以使用所有的设施,可以享受里面的东西,但是,你什么都不能带走,什么东西想要所得,必有其代价而言。所有,为什么不尽情地享受。这些东西迟早要交给别人,在那之前,何不先分享给大家?让大家都开心欢乐,不是更好吗?做人,不要只想自己,自私自利的人到最后还不是的空手而去,难道你带得走一却吗?

3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施比受更有福。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做人开心就好,只要自己对得起天地良心就好。付出有时不定有收获,看破,笑笑而过就好。

普普 说...

人生知足常欢乐,人到无求品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