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人生的路灯

你是为何存在的?这是非常值得深思的好问题。当你的伴侣,孩子,朋友,学生做对的时候,任何人都会接受他们,但当他们做错,不被接受的时候,你是怎么做的?你是否肯接纳他们?如果你不能接受,又何必有你的存在呢!

是人都会犯错,犯错是完全合乎人性的。如果你够了解人性,你够成熟,你就会去包容,你就会了解说你也曾经是无知的,你也曾经是愚蠢的,你也曾经一再犯错。而那时你自己是多么希望有人支持自己,关心你,引导你,对吗?

谴责本身就是不对的,你曾因谴责别人不好而后自己变得更好吗?有吗?谴责别人没有美德,并不能让自己本身拥有美德。骂别人没教养,也不会让自己变得更有教养。
每个人即非是罪人也非圣人,只是有些人还在迷失,有些人已经觉悟。有些人走错了路,有些人找到了路,就这样简单而已。如果你找到了路头,请打开路灯,照亮别人,千万别去打击那些已经迷路的人,反而你要去引导他们走向正途才是对的。每个人的互相扶持,人生的道路才不会感到寂寞难耐。说真的,自从我开了博客之门,我从博客里认识了很多朋友,从他们教导,开解,看了他们的文章,让我学会了很多对我有所作为的宝贵意见。真的,谢谢你们。

祝福各位有个快乐的周末,家庭日。各位好友,加油。

6 条评论:

说...

给别人开灯,
照亮自己。

普普 说...

人非圣贤,孰能无错;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最怕做错了,死不悔改,还鬼耻赖皮。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路,你好。
是这样的吗?看来还是得跟你学习多一点。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普普兄,你好。
知错能改,还能成大器。错了不改,那只好自己的多保重,保重。

朱墨华 说...

对我而言,一个人存在的意义在于创造其存在的意义,我觉得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墨华兄,你好。
再怎么好,总是会有人说不好的。尽了力就好,不太勉强别人的看法,我做好我自己。这就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