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我第一次受骗的经过

今天就说说我本人也曾经受骗的经过,也好让世人有所警惕。人往往都是经一事才长一智,要不,那会相信呢!今天的我会那么的聪明,也是拜了那次的教训,才对世间的险恶有所警惕。但是,我的老爸就说我,你不是不聪明,你就是太聪明才会有今天,这又是如何来解答呢?难道是我聪明反被聪明误,也许吧!不说他了,说到他等一下又火冒三尺,犹如火上加油,变成了燃烧吧!火鸟。

我的第一次受骗,也希望是我人生旅途当中的最后一次,(被外人所骗)。上一次当学了一世的乖,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但是,有了那一次的受骗经验也足够我一生的受用了。
那时我才读完书,刚出社会不到五年才二十令岁。事件的发生是在汶莱的首都,诗里巴加湾,那时我老爸有开间店面,我就帮我老爸掌店。有天差不多要到中午的时刻,进来了一位包头的星,说他会算命,还很准呢!他说可以算出我心里最想的那位女孩子的名字,可以算出我和她是否会曾为夫妻。我那时入世未深,就感觉到好奇,我和那包头星素未相识,也没见过面,怎么他会知道我的心里想什么呢?心里就好奇,想想也没多少钱,就让他给算算。他说如要算的话,两个人就好,旁边不要有人,我就带他进了后面的栈房,我只知道他曾叫我写我心里面想的那位女孩子的名字,然后交给他那纸条。他叫我看着他,如果要灵的话,就应该捐点钱。我就捐一百元与他。结果,他就念念经的,然后就写出我心中所想的那个女孩子的名字,名字是写了出来,但是,字母排字就不大准确,只差了一点点。当时我的心想,也蛮算灵的了。他又要求如果灵的话,我应该多捐多一点钱于他。我就傻头傻脑的就再次的拿出两百元给他。后来他也就走了。经过差不多一粒钟的时间,我好像醒了起来,想到刚才我所做的事,我才如梦初醒,原来我受骗了。

虽然所骗的钱不多,就当是买个教训,警惕我自己。在这,我奉劝那些不信邪的朋友们,世间的事你们不信的话,往往就会出现在你的周围。从我自身受骗的经验所得,我相信世间真有催眠术这玩意儿。当你中招时,不就由不得你不信。所以如今的我,如果我遇到不相熟的人跟我说话,我都会有所警惕,而让对方离我三尺的距离。要不,就你走你的路,根本无需理睬那些不相熟的路人。为了自身的安全著想,也是为了自保自己。

26 条评论:

雅征 说...

三百元买个教训,损失不大,终身受用,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可怜一些安娣被骗一生的积蓄。

朱墨华 说...

呵呵,照我说,沈兄是聪明与智慧兼具。从自己的过失中吸取教训,聪明也;从别人的过失中吸取教训,是智慧。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雅征,妳好。
古话说得好,上一次当,学一次乖。活到老学到老,人生中的生活经历,点点滴滴真的是五花八门,永远也学不完。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墨华兄,你好。
哈哈哈-不好太夸奖我,怕等一下我忘了自己姓什么就大件事咯!我还在学习当中。
说真的,自从我开博以来,认识了你们,我真的改变了很多,从你们那儿偷师几招,待人之道,做人的道理。使我的坏脾气改进了很多,以前的我好比吃火药长大的,犹如拼命三郎,人说我青脸。现在的我真的托你们的福,让我的人生观活得更好。真的,真的,谢谢各位博友的教诲。我会永记在心。谢谢。

Penagagirl 说...

买个教训,永远记得!
现在,什么祈福党一骗就几万块,心痛死了!

helloninie 说...

真系好好彩,只被那粒包头星骗去300大元,个的被老千骗财骗色就真系惨到绝咯!

花木兰 说...

在金钱方面我向来很敏感,所以不会对陌生人施舍。尤其算命佬我一定保持距离。^_^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验光师,妳好。
有了一次,也不应该会有第二次的机会了。人都是从错误当中学习到对的。如今的社会真的是险恶,还是小心驶得万年船才好。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helloninie,妳好。
现在出来跑48的很多,什么样的老千都有。只要能骗到钱的,什么把戏都做得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花木兰,妳好。
如今算命佬看到我,他就不好彩咯!我会叫他先算算他自己下三分钟会知道发生什么事吗?如果再不走开,后果自负。

細水長流 说...

我也上过一次星的当,想起来还真惭愧,大约是十二年前吧,我和太太两个人一起面对他,竟然也被骗。
开始时他问我一些事情,然后他回答的有很准一下,然后替我看运程,他说我有灾星,必须做法祈福,开始只是讲三十元而已,后来又说要买鸡,买羊来做法事,到最后我被挖去四百多元。

jiani 说...

wah 过年你就红红哦。。。哈哈。。。 不要再受骗了。。。。 我们都一样 的

H@rry 说...

谢谢分享!嘿嘿~~
很多时候我看到陌生人都有警惕心!
不敢乱根他们交谈!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细水长流兄,你好。
我的那个星不会很高,应该只有五尺多。也可能是同一个人哦!算了啦!就当是买个教训,经过了此事我们才会醒目点。但是,我相信他是用催眠术,要不,我不会那么的听话的。还是希望各位小心点遇到陌生人的时候。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jiani,妳好。
红红没害人,好嘛!过年要到,妳又可以拿多多红包咯!我不会再受骗了,经一事长一智。如今我骗人就有-哈哈哈-哈哈哈。妳要开心哦!加油。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H@rry,你好。
一个人在外,总是得提防自身的安全才好。失钱事小,人命才值钱。话多不如话少,话少不如话好。加油。保重。

普普 说...

有谁没上过当?就当著教训吧!多看报纸就不会上当了,呵呵。。。

cindyq 说...

见人之过,得己之过;闻人之过,想己之过。
经一事,长一智也。。。
谢谢分享。。。

細水長流 说...

记得那个星会讲广东话。。。相当年轻。。
太久了,不太记得太多。。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普普兄,你好。
说的也是。上了贼船就要做个成功的强盗。哈哈哈。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Cindy,妳好。
见过大蛇小便,但是,这大蛇也太恶了。也希望不会历史重演,要不,他得吃不完兜着走,那就难看了。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细水长流兄,你好。
把不好得忘了吧!人生中谁人无失足的一天。就当是买个乖,今世借给于他,叫他下世加倍的奉还好了。
祝福你今年一定胜往年好。加油!保重。

eddieliow 说...

沈老大,哈哈。。。老猫烧须了啦。我也有类似经验,一个来自印度的阿差拿了一张纸团给我叫我放在手心,然后就帮我算命。他讲我有大财,然后叫我在另一张纸写一组号码。我就写了7023。过后他叫我把他之前放在手心的纸团用口吹一下然后开出来看。哇唠耶。。。。纸团正写着7023,有够灵的,因为那纸团一直在我手下,也是在我写下那组号码之前已经在我手心了。结果他要我给红包,叫我下大注。结果我损失了15令吉,5令吉给阿差,10令吉投注万能了。哈哈。。。。我才没那么笨给他多多的红包呢!下注也没投资很多,那么容易发财我就不用做到这么辛苦了。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Eddie兄,你好。
那时还年轻,入世未深,现在是老江湖咯!道行修炼高了,还可以骗人了呢!哈哈哈-哈哈哈。
每件事都会有第一次,一点点地过失,换回一生的警惕,好过吃老才受骗,那就真的哭死都没用了。

Eddie 说...

哈哈!阿星这招不难,只要把注意力放在你写字时,笔尾的摆动就是你所写的,你多做试验,你也会的.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Eddie,你好。
你说的也是对的。看来我的勤力的练习,新年期间也可以开档招财进宝,猪笼入水,赚到笑。谢谢你的好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