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让三尺也是无妨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都可能在某些方面与别人不同。有时让人一码,心界会更宽些。朋友相处常常就会有大大小小的矛盾,当我们面对这些矛盾时,不可以为狭路相逢勇者胜作为总结。因为胜的同时,往往一份友情也就消失了。曾经在《菜根谭》这本书中看过,路径窄处,留一步与人行,澶味浓时,减三分让人食。此是涉世的一种手法。

留一步,让三分,是一种谨慎的处世方法,适当的谦让不仅不会招致危险,反而是寻求安宁的有效方式。个人生活中,除了原则问题必须坚持,对于小事,对于个人利益,谦让一定会带来身心的愉快,以及和谐的人际关系。有时,这种退,即是进,与就是得。所以说,就算我让你三尺又有何妨呢!

为人处世,遇事都要有退让一步的态度才算高明,让一步就等于为日后的进一步打基礎。给朋友方便,实际上是日后给自己留下了方便之门。

3 条评论:

飛星 说...

沈兴 大哥:
对对对,没退...那能进。
哈哈。

普普 说...

以退为进,高招!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飞星兄,普普兄,你们好。
小弟还在学习当中,在改善我不好的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