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人生苦乐掺半

想想,做人也真得很苦,有悲苦,劳苦,憂苦,病苦。。。。。。 种种的苦。你可以翻一翻历史几千年以来,人类一直都是活在苦难中,看到自己受苦,也看到别人的灾难,痛苦,悲伤,穷困,虽然人生的其中也有过欢乐,也是有过富裕,但是,快乐总是短暂的,不是吗?它们总是来来去去,而且失去了又比没有得到更苦,一旦了悟了人生这个旋转轮子的本质,你就会了解,为什么佛家门都会说这个世界是苦海。

当你知道人生是苦难的,你就比较容易接受所有的拂逆,也就不会再有那么多的挫折与苦痛。事实上逃避苦痛既是逃避生命,这就难怪你始终都快乐不起来。你身在水中,卻想让自己滴水不沾,这怎么可能呢?

人活着,不是期待人生完全没有悲苦,而要期待自己能有所体悟,去超越悲苦。就好比以前的我,不会吃苦瓜,总以为苦瓜很苦,但是,自从尝试过之后,不也是不如所说的那么苦,到今天,我不也是可以吃起苦瓜来吗?哪有什么苦,哪~那是算苦。一旦能从遭遇中去成长感悟,悲苦就不再是悲苦了。只要陷溺其中,反复同样的悲苦,或沉迷於短暂的欢乐,以至于终身醒悟不到悲苦之何以悲苦,那么悲苦就真的是悲苦了。(醒了,就不会再苦,就如此地简单。)

13 条评论:

卓韋 说...

我喜欢喝苦瓜汤。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Lexus,你好。
苦瓜好-解热又能解毒,好妙方来的。

H@rry 说...

小时候不会吃苦瓜!
现在大了觉得苦瓜有种味道很香!
但是还是不喜欢吃!
就像人生,你明明知道有些事情付出了就有回报
但是自己还是懒惰去接受挑战!
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H@rry老师,你好。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吃过了苦,人生之路才经得起考验,往后的日子比没吃过苦的人,更容易走。加油哦!保重,兄弟。

巧思媽咪 说...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是甘是苦,外人很難定論的。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巧思妈咪,妳好。
话说-苦,妳哪有我苦,就是这个道理。有的东西自己知道就好,多说对自己也是没好处,问心无愧就是最好。加油。

Fair仔 说...

没有苦难何来衬托出快乐的喜悦?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Fairnation兄,你好。
人之常理,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JOE 说...

先苦后甜,苦中做乐,又一天。习惯就好。
Happy Day ! 再加油 !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S.Q.A,妳好。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也不过如此,天底下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只要活着,每天都有新希望。

普普 说...

苦过之后,才知道糖是多么的甜:)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普普兄,你好。
苦过之后才能成才,人生的经历。

朱墨华 说...

{{{{{{{{{沈兴,觉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