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世事无绝对

假如一个朋友误解了你,当时他正在气头上,那么你最好不要去辩解,即使他口不择言,你也是要学会原谅他。事后,当他知道真相时,他自然会对此事表示歉意。或在这世上,本来事情就有千头万绪,有如牛奶罐那么的多,那又何必为了一些小事而徒增烦恼呢?有些事,最终有天会让朋友明白你是无过的,那么,你最好跳出三尺之外,忍一时风平浪静。

人生之所以多烦恼,皆因遇事不肯让他人一步,总觉得咽不下这口气。其实,这可是真的很愚蠢的做法。为了表现自己是对的,为了要赢?有的事情说多了免不了会伤了彼此间朋友的和气,这又是何苦呢?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言论自由的社会,每个人都有他的发言权,各有各自的看法,个人的环境都不同,世事也是无绝对。何必四处结敌,多一个朋友比多一个敌人好,或许你想表现你的本事,而忽略了对方的感受。这就是你错误的根源。

善于放弃是一种境界,是历尽跌宕起伏之后对世俗的一种轻视,是饱经人间沧桑之后对世事的一种感悟,是运籌帷幄,成竹在胸,充满自信的一种流露。人只有在对世事瞭若指掌之后才会懂得放弃并善于放弃,只有在懂得并善于放弃之后才具有大成之思,大家之气。

12 条评论:

eddieliow 说...

可以放得下的人才会真正的快乐。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Eddie,你好。
做人笑笑而过就是最好,不去想那么多了。想多只会多加烦恼而已。

JOE 说...

沈兴,How Do You DO ?

真正朋友是不用解释的。一个眼神就懂彼此心里想的。在你最堕落得时后拉你一把才算真朋友 。

普普 说...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呵呵。。。

Frank C 说...

沈兄出世之心,身行入世之道,在下也心慕已久。

财神到一歌,带有警世之意,在下佩服万分。

巧思媽咪 说...

說得好。贏了口氣,輸了感情。不如退一步,海闊天空。

说...

人生开心也要过,烦恼也要过!
不如开开心心过好日!不是吗?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S.Q.A,妳好。
我过得很好。也希望你过得比我好。
我只记得我堕落的时候,我曾经问过我周围最要好的朋友,为什么我会这样?我记得他们给我的答案是,我也是不懂,只要你开心就好。
我只能说,当我堕落的时候没人拉我一把,反而是我自己清醒了过来。算了,过去的我也不去想了,就让他们随风而去。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普普兄,妳好。
放下屠刀,但是还是不能出家当和尚,六根末静。哈哈阿-哈哈哈。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Frank C,你好。
小弟还在摸索之中,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加油。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巧思妈咪,妳好。
退一步,好让大家都有空间思考。情字才会永久。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路,你好。
人生不过如此-我们的生活里,苦是多过快乐,为什么我们就不寻找多一点点快乐呢?就好比你说,苦也是一天,其实快乐就在你的周围,自己要去寻找,反而,快乐不会寻找你。
希望你快乐在每一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