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好话总是难听的

有个回教徒的家庭,有一天,他的儿子问他的父亲;如果有一个回教徒后来改变成佛教徒或是基督教徒,你有什么样的看法?笃信回教的爸爸听了很是生气,他告诉他的儿子;他说,他是一个叛徒!他出卖了我们,也出卖了自己的灵魂,这样的人是我最不耻的人。他的儿子听了父亲得答复之后,接着就再问他的爸爸;那,爸爸,如果是一个佛教徒或是基督教徒变成了回教徒呢?爸爸展露出了笑容说道;那太好了,这个人很有智慧,也很勇敢,他愿意改邪归正,我们回教徒欢迎他,尊敬他,荣耀他。

你看,就是这样,人就是这样太以自我为中心。如果你认同某个人,某个信仰或某个政党,当我说他们的好话,你就会认同我,喜欢我,觉得我很不错,反过来说,如果我说了一些批评的话,你就会怀疑我,讨厌我,感觉到我很差劲。其实不然,当人们不再理你,不再讲你的时候,也就是你们准备黄飞鸿收档的时刻。因为已经是无可救药,何必浪费再多的口水呢!每个人都喜欢听奉承的好话。所以就变成好话总是难听入耳,因为听不出耳油出来,反而感觉到愈听愈刺耳。

22 条评论:

糊涂侠客 说...

这故事很像华哥的916事件。很多人很期待很欢迎有人跳槽,但是却责怪霹雳州的青蛙。不对就是不对,那里能说跳过来就是对,跳过去就错的?

August Yang 说...

那爸爸教坏小孩。 上梁不正下梁歪!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糊涂侠客,你好。欢迎光临本栈。
其实错于对只是在一线之差。那三只青蛙,有两只是有罪案在身,为了保身而跳。而另一只看来好像很委屈的样子,政治的东西有时很难说谁对谁错。

khengsiong 说...

我曾听一名佛教师父这么说:
一个比丘如果厌倦了出家的生活,那他应该还俗。如果他还继续出家,那很有可能会破戒。
还俗后,还可以做个在家弟子。持五戒的俗家弟子,总还胜过破戒的和尚。

比丘戒有两百多条,比丘尼戒有三百多条。

回到伊斯兰教:穆斯林之中偷喝酒或斋戒月偷吃的比比皆是,其实他们应该被允许脱教。但是保守派如何会明白呢?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August Yang,妳好。
其实信仰哪个教都好,教的教义本身就是要每个教友洁身自爱,而不是误入歧途。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Khengsiong,你好。欢迎光临本栈。
但是,有的穆斯林卻说喝酒没罪,只是看个人。这点我就不清楚了。就好比老马的儿子有酒厂的股份,但是,他还是说没错。卖的人没错,买的人到有错,这又是哪门的逻辑。看来只有上天才知道。
再说,他们马来人本就是回教徒,哪能让他们离教呢?好像还没看到有这种传说。

K'win 坤哥 说...

他们的allah到底是神还是人啊?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Man兄,你好。
这我也是不知道他们的想法。得问问他们才知道。
如果是一个马来西亚,那为什么只有他们可以用,而别族却不可以用呢?那还谈什么一个马来西亚,根本是驴唇不对马嘴。

普普 说...

这就是见人讲人话,见鬼讲鬼话,讲一套做一套,就算鬼耻赖皮,也在所不惜!

helloninie 说...

整天喊打喊杀,这是那一门子宗教,搞到全世界没一日安宁,如果有第3次世界大战,就是这群疯子搞出来的!

说...

佛就在每个人心中!

玉燕 说...

人啊,就是如此,难道你是今天才看出来的吗?我承认自己也如此,但是我领悟到如果真的要听人家的真心话,自己要有心理准备那未必是好话。新年到了,年货买了吗?

精彩的人生 说...

哈哈!你没看过回教徒喝酒啊?我看多了,吃猪肉你有没有看过?

H@rry 说...

hehe~this is islam !!
dai gor, send your home address to my email. ah_meng881124@Hotmail.com. i wana send thing for you!! if got msn better!! send it to my ah_meng881124@Hotmail.com!
thank you ya!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普普兄,你好。
就看哪铁鎚到最后是敲中其后脑,还是他自己的脚趾头,等着看好了。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helloninie,妳好。
再忍一忍吧!看他们还在玩什么把戏出来。也许,这次就应了父债子还的局面。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路,你好。
天下本太平,只是他们为非作歹,把这和谐的社会搞到不见天日。有因必有果。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玉燕,妳好。
以前的我,就算听到不对的话,我会顶回去。如今的我,不会如此做。只会笑笑而过,我们自己会分明是非,何必去顶撞呢!反过来只会伤了和气,当你笑笑而过时,对方也拿你没办法。
今年的新年没什么打算买新衣,有的话也是买两套来穿穿罢了!反正我每年都没在家过年,都是在外放空自己,流浪过年,来个好好的休息。妳呢?有庆祝农历新年吗?生病好点了没?要保重哦!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走过岁月兄,你好。
喝酒,我有看过。说真的,吃猪肉我倒还没看过。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H@rry,ok...i already sent yo you my mail address,pls check it up. Good days. Take care.

eddieliow 说...

沈老大,我倒看过吃猪肉的,是个当兵的,去了卖鸡饭档口打包饭,特别交待那个红红的肉很好吃,要多一点。在荷兰时,我问一个来自印尼的朋友要去哪,他说要回家念可兰经,我就说等我请你吃饭后才回去念吧!他答应了。我就问他要吃什么?他回答“babi panggang".

世间太多那些盲目的支持者了,总之为了支持而支持,也不管他们所支持的人,东西,事件,政党等等是不是在对的一方,真气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Eddie兄,你好。
说真的,我倒是没看过他们吃。但是,我倒听过我父亲说过,汶莱的海关去到香港,吃起叉烧来。
这次的事件都是政党搞出来的祸头,一路以来大家相安无事,和平共处。也许,他以为人民还会怕513,那它可就大错特错了。自己种下来的果,就让他自己来承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