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朋友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朋友是人生路上不可缺的一部分。朋友就算结交满天下,但是知音,知心的朋友还真的难求,可遇不可求。交朋友不是光靠嘴巴,虽然甜言蜜语能暂时打动对方的心,博起对方的好感,但如果不是真心诚意,早晚是会露出狐狸尾巴的。

当一个人的真面目被别人识破时,再也很难获得对方的信任,最后可能演变成连朋友,也做不成的结局。你怎样对待别人,别人也会怎样的对待回你,一来一往,公平对待。如果你只想占对方的便宜,对方也一样的会不甘示弱地以牙还牙。结交朋友必须真心对待,将心比心,绝对不能有所欺瞒或背叛,否则永远也交不到真正的朋友。

能够耐心的倾听对方的谈话,是结交朋友十分重要的方法之一。不过,大部分的人都太看重自己,喜欢谈论自己,而疏忽了另一方的感受。并且希望他人能耐心听自己说话,而自己卻懒得倾听别人的建议。一个差劲的倾听者,通常也是一个差劲的朋友。因为当对方说话时,有一方以漠不关心的眼神,不专心的注视著另一方向,另一方必然会感受到不尊重的感觉,雙方如何能够交际的好呢?

因此,朋友在谈话时,就该认真地倾听对方的内容,而不是敷衍了事。虽然这是再自然不过的事,然而忽视对方谈话内容的人卻出奇的多,实在是让人难以不解及费解。

9 条评论:

Penagagirl 说...

知己真的难寻,很我要好的朋友只有两三位,真的要好好珍惜!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验光师,妳好。
真正的知心,知己朋友,真是可遇不可求。坦白的说,我身边真正的好知己也没几个,十根手指头算不完。世间的冷淡吧!各有各自的忙,揾食难。大家都是为了生活而奔波。

eddieliow 说...

现代对很多人来讲,义气放两旁,把利字摆中间,朋友是拿来出卖的。真心朋友太难找了。

H@rry 说...

我以前不懂事的时候会认为自己朋友很少
因为别人的身边都围绕了好多的人
长大了才明白,朋友多时没有用的
知心的朋友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很珍惜我的朋友们!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Eddie,H@rry,你们好。
也许,人都是随环境而改变成现实。想起,还是读小学时的友情,友谊,还是最实际的。天真无邪,不会勾心斗角,再说,如今的世界也变得很无奈。我的好友记,加油吧!

巧思媽咪 说...

Hi,博主,你好!

我是從August Yang那兒過來的。看到你那則留言,很有意思。來到你的博棧,發現你寫的文字也很有哲思,發人深省。。。連接你啦!

cindyq 说...

沈老板,俗语有云:相识满天下,知己有几人?何必介怀呢?交朋友贵精不贵多,不是吗?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巧思妈咪,妳好。欢迎妳的光临本栈。
做人本来就是要有意思,要不,人生的路是很难走下去的。做人,开心就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加油哦!
我也是会连接妳的博客,多多的交流。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Cindy,妳好。
我没有介怀。只是觉得世间的改变,所以,才会变得冷淡。友情,友谊强求不来的,可遇不可求,顺其自然好了。

祝福妳有个开心的周末。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