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人情难还


财富不是朋友,但朋友就一定是财富。世间人们常说,多个朋友多条路,少个朋友多堵墙。可见建立人情帐户的重要性。在人际关系交往中,见到有人需要帮忙的机会,要立刻趨前,人情帐户才能适当地进行存储,到需要的时候方能左右逢源。但是,有一点不可否认的是,在这世上,什么债都好还,偏偏就是人情债最难还。看来也只好礼尚往来的把人情债一一的归还才是好。

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那样的菩萨虽灵,也不会帮助你。因为你平常心中就没有佛祖,有事才来恳求,佛祖怎会帮助你呢?所以我们求神拜佛,自应在平时烧香,而不是祸难临头,才来求神拜佛。再说,平时烧香,也表明自己别无需求,完全是出于敬意,而绝不是买卖。一旦有事相求,你去求祂,祂会念在你每天的烧香热忱,也不致拒绝你的请求。

另一种说法,钓到的鱼不用再喂食,这个观点说明了,道出了很多人的心态。往往他们的人际交往是非常急功近利的。这种短视,短见完全违背了钓鱼的原则。试想,你连鱼食都不原意去喂,那怎么会长成一条大鱼来呢!付出的回报。

8 条评论:

朱墨华 说...

生命里或许可以没有巨大的财富,但不能没有朋友。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墨华兄,你好。
人是要朋友的,不然人生的道路真的是寂寞得很。

Frank C 说...

能在你身上学到人生道理,沈兄也算是我财富的其中之一。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Frank C,你好。
大家彼此的怒力吧!人生的道路上说易,做起来就没那么的易。加油哦!路是人走出来的。

流金岁月~丽莲 说...

男人大多重视"友情",女人大多重视"爱情"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男人的爱情衹有一个,再说,如果男人太注重爱情,那就变成花心了,不知妳赞同我的说法吗?

流金岁月~丽莲 说...

男人的爱情衹有一个
是吗?男人可能衹有一个吗?不是睡在身边的一个,想着的是另一个...

如果男人太注重爱情,那就变成花心了,不知妳赞同我的说法吗?
注重爱情的就不花心,花心的就不注重爱情,
你怎么倒转来说呢?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如今的世界男女平等,男人会做的事,会想的事,其实女人也是会做,也许你没遇到罢了!
男人的心只有一个爱情,在多个爱情,那不叫着爱情,那是叫着花心。我不觉得我的话倒转了。或许你不明白我再说什么,没关系,你慢慢的想,就会懂得我再说什么。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