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众人皆醉我独醒

有道是-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生活中如果你要特立孤行,与众不同,那就会有很多人对你看不惯,群起而攻之,就要想帮法把你弄得和他们一样。因此,做人有时就的糊涂一些,难得糊涂,得让人处且让人,事事留有余地。也就是留给自己一道后门,这样在生活当中才能够不结仇,不结冤,也不会吃亏。

水浒传中,武松醉打蒋门神的片段非常精彩。武松手握酒杯,仰脖而干,身子东倒西歪,步履輕漂虚浮,蒋门神于漫不经心之际,鼻梁突著一拳,尚末回过神来,眼额又遭了一腿。当其终于醒悟这绝非是酒鬼的歪打正著之时,其身已受重创而没有了还手之力。武松所用的醉拳,乃武术中一高度拳术,委实厉害之极。醉拳的厉害,在于一个装醉,表面上看来跌跌撞撞,踉踉跄跄,不堪一推,而其实呢?醉醺醺之中卻暗藏了杀机,就是你麻痹大意之时,卻被醉鬼打趴在地,还不知为了何事。

这就是我为什么每次都说我身边的兄弟,醉到这样,嗨到不省人事,像什么?死到临头还不知发生什么事。话说酒醉三分醒,那还好。但是,真的来说,三分还是不够的。说真的我很少酒醉,嗨到不省人事。再怎么的醉,我都是五分醒。人醉一半就好,不好太醉,太醉反而伤身。尽量而行,点到为止才是上上策,不要为了逞一时英雄,而变了狗熊,英雄总是特短命的。

12 条评论:

普普 说...

最好滴酒不沾,喝醉酒不是借口,干出丑事是要负责任的。

Penagagirl 说...

我没试过喝醉酒,不懂感觉如何,哈哈!

很想找一天,在家里,喝醉醉看!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普普兄,你好。
你说得好。酒醉不是借口,是需要负责的。最重要是量力而行,而不是逞英雄。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验光师,妳好。
醉酒之人,什么样的都有。有的会笑,有的想到伤心事会哭。总的来说,无奇不怪。
如果妳在家喝,我看妳醉一半的时候一定是笑得很大声。曾经有人跟我喝酒,喝完上车,车走到一半路途时,他问我他的鞋呢?真的让我哭笑不得。真的第一次看到如此的人喝酒。千奇不怪,有时想起来,也是特好笑的。

巧思媽咪 说...

喝酒我不懂。但是,眾人皆“睡”我獨醒,就是常常有的事--失眠也。

K'win 坤哥 说...

想戒酒,有什么方法?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巧思妈咪,妳好。
也许在白天太劳累过渡,有时也是会失眠的。
有没有试过睡前喝杯热牛奶,或热饮料,或拿点热水浸浸脚,别想太多,可能会好些。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Man兄,你好。
什么?你戒酒还没戒成功吗?我还以为你没喝酒了。
说真的,我不懂戒酒的秘方。虽然我很常喝,但是,我不喝也行。怎么你就控制不了呢?下点决心吧!

说...

开心喝酒不会醉,
伤心喝酒就会醉。
其实!
开心时才喝酒,
伤心时不喝酒。

H@rry 说...

pass by!!
And i dont like drink!!
hehe~~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路,你好。
开心喝酒也是会醉的,只是没那么快醉。心情漂亮也就多喝了两杯,酒精升上来时,就看挺不挺得住。挺不住时,就只好蹲在水沟边展下歌喉,路人皆知。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H@rry,你好。
不喝酒是最好的,喝酒很伤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