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09年11月20日星期五

人生那能得到那么多。

知足,并不是教你不去努力,相反的,知足是对自己有相当的认识之后,知道自己的能力能达到如何的程度和境界,所做的一却对自己有所认识。没有经历生活里的种种因数,人最终还是无法体会真正的知足常乐的最高境界。

当我们么没有能力去觉知的时候,总是想要有所要求,只有懂得知足之后,才会自己的反省。以前的我总觉得很多很多都不够,钱不够多,衣服不够多,时间不够多,总而言之,太多得不够。好像每天都在有所追求的目标,就算我得到了又怎样呢?心灵上的我却没有感到充实的感觉,来得太易了。现在的我停了下来思考,感觉到好笑,又好苯,想想以前的我,到底是为了什么?今天的我,也给不了我自己一个特好的答案。没有答案,空白的,不就证明我以前的好胜根本是一无所得嘛!现在的我,才发觉我其实是失去了太多。那些只是曾经给我精神的欢乐,而不是出之于我内心的快乐。

以前的我,住酒店多过住我自己的家。以前的我不黏家,现在的我却变成了宅男,不大想出去,也只是公事上才外出。自己有空,自己在想想,怎么以前的我是这样的呢?不想以前了,只想末来,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人往前看,不往后看。

现在的我,我没当心我没有什么,会失去些什么,因为我已不再贪心,如果我拥有的,我会感谢上天给我的恩惠。如果有所失,对我也末必不是不好的。有得就会有所失,道理其实很简单。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福分,而我也明白了知足才能常乐的真谛。所以,我说我不想在争也不想再辩,是有我的原因在支持著。

3 条评论:

Penagagirl 说...

现在醒悟了也不迟呀!人生是不断学习的,一起加油咯!

eddieliow 说...

加油!

朱墨华 说...

随缘耕耘,随缘收获,不争不辩,随缘度日,知足常乐。沈兄找到了开启智慧的钥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