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谁有理,谁又没理?

有两个人因意见不同,发生了严重的争执,相持不下。
他们决定请德高望重的大师,主持公道。
第一天晚上,甲就找到了法师,说了他的看法。
大师说。。嗯!你说的有道理。
第二天晚上,乙也找了大师,说了他的想法。等他说完,大师说,嗯!你说的有道理。
事后,一旁的弟子不解的问,两个人的说法完全不同,你却说他们都有理,怎么可能两个人的都是对的呢?
大师笑着对徒弟说,嗯!你说的也是有道理。

同一个人,同一件事,同一个问题,只因每个人的立场不同,角度不同,见解不同,认知不同,所得的结果,也就是不同的答案。

答案也许只有一个,但是,人却有千百种,纷争也就永远的摆不平。结果,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总而言之~~~~嗯!谁说的都有理啦!所以,我不能说你的理由没理由,反过来说,你也是不能说我说的没理由。大家都有大家的理由。不是一两个人就能说,谁的没理由,谁的有理由。公道自在人心,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把自己的尺。世上没有包对的,也是没有包错的。
各花入各眼,底还是在各自人们的心中。

14 条评论:

飞星 说...

沈兴,

做什么最难?
做人男人最难.......。
哈哈...!

eddieliow 说...

只要不是歪理,什么样的理由都是对的。

雅征 说...

立场不同,就有不同的道理。

zuiyanhong 说...

风满楼认为这与佛家所说的色既是空、空既是色,似乎有异曲同之妙。

雅征 说...

几天没来,错过了你的生日,在此附上迟来的祝福,愿你快乐每一天,健康平安。

朱墨华 说...

有没有道理要看所提出的理由合理不合理并引起广泛共鸣。

GuoXing 说...

怪不得。。怪不得。。
老翁、老蔡、阿廖统统都有理。。怪不得他们如此理直气壮。。

验光师 说...

你说得有理,我也觉得有理,有谁说没理??哈哈

沈兴 说...

雅征,你好。
多谢你的祝福。也祝福你开心在每一天。加油。

日落西山 说...

沈興兄
如果真有"大師"這號人馬
在現實社會中,大師最後極有可能被兩人或更多人shoot到體無完膚,說他沒有立場,牆頭草,見風使砣,西瓜靠大邊之類的.....

Shirley Leong 说...

xi,xi,这blog的封面好奇怪哦!一个拿着两枝枪的机械人裂齿而笑,头上方写着"欢迎光临,你的光临,我的骄傲,我的荣幸。”
哈,哈,这只是我的道理吧了。莫怪,莫怪。。。。。。。

普普 说...

法师说他们全部都有道理,是因为懒得理,没眼看而已!都说自己有道理的人,通常是不甘心而已!

沈兴 说...

Shirley Leong,你好。早上好。

千怪莫怪,少见多怪,见久不怪,不怪不怪。

Shirley Leong 说...

嘻,嘻,好久没有听见这首安魂曲了,让我回到的了孩童时代。哇,我要抱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