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花钱与赚钱。

凡是一个很懂得自律的人,他既不抽烟也不喝酒。
一天,他站在一家百货商店的门口,浏览著橱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
这时,他身边走来一个衣冠楚楚的绅士,口里叼着雪茄。
凡礼貌地问:你的雪茄很香,很像很贵吧?(两美元一支)绅士回答道。
好家伙,你一天抽几支呢?
十支吧!
天哪!那你抽烟多久了?
四十年前就抽上了。
什么?你仔细的算算,要是不抽烟的话,那些钱足够买下这栋百货商场了。
绅士微微的一笑,问道:你抽烟吗?
我才不抽呢!
那么,你买下了这栋百货商场了吗?
没有。凡,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绅士点点头,对凡说:我想也没有,因为这栋百货商场就是属于我的。

享受金钱跟赚钱并不是相互矛盾的。


17 条评论:

細水長流 说...

好像很有道理,
我从来不买万字,
二十年了还不见的我存了多少钱?
也许喝掉了吧???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细水长流兄,你好。
不再说起万字咯!我来说个真实的故事给你听。
以前,二十几年前,那时我还在汶莱做生意,有天早上我要回来砂州,结果在路上遇到,5757这个号码三次,都不是一样的车。我就拿起电话打给在汶莱的写黑万的老板,分三边写,写了有1500多张,写到卖万字老板问我,你到底是买几张?
回来砂州当天晚上,我在街上买万字开采票根,看了,我真的是没有力,你知道,开了什么号码出来吗?头奖5758。结果这头奖是有人中去,另外有个人也是在当天在万字老板买了几百张5858这号码,我那万字老板就自己下注跟后台老板买了5758。结果反而给他中去头奖。之后,他还定了几座酒席还叫我去吃,我跟他讲,你自己吃,我吃不下。之从那次起,我就不赌万字了。
命中注定一个人用多少,穿多少,上天早已是注定的。做人,还是莫强求,如果那天给我中那么得多,我看今天的我,不知是否还有没有存在,在这个世界上。今天也许不可能在此跟各位博友交流了。

Liew Yu Ping 说...

1500张!!
wau!沈兄您是敢死队员!
厉害厉害!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刘兄,你好。
真实的故事来的。那时在汶莱好赚嘛。
英雄不提当年勇,过去的已成记事本。

Elize 说...

世上没甚天理。不抽烟不喝酒的人也不见得会长命百岁。会花钱的人也不见得是穷人。

雅征 说...

很有道理。
钱在花费的时候发挥作用。
拼命赚钱,没时间花,也不舍得宠宠自己,做人有什么意义?
赚钱就为了花钱嘛。人生快乐就好。
不过向沈老板这样买万字法,还是第一次见识。

安东尼 说...

沈兴哥,

不好意思。我还以为香槟是一个男生。因为你都知道的,哪里有女生那样懂得政治呢。多数女生只会谈怎样把身材弄slender and slim.还有那里可以买到假的diamond.
现在我的心里很佩服她这位美女,头脑很好,阿廖给她说的一文不值,还给她说是一个大番薯,堂堂一个部长,给一个美女拿来消遣,真气坏阿廖哥。

不过,话说回来,我感觉到她不是一个女生。。。虽然她的profile 写female..我们大家可能被骗了还不知。

人间凡人 说...

沈兴兄,

如果那位绅士不抽烟也不喝酒,他现在可能拥有多一栋百货商场。反过来,如果凡抽烟也喝酒,他现在可能住在老人院或天天被阿窿追债。

安东尼 说...

沈兴兄老板,

要是我小时到现在不花钱在嫖妓,喝酒,赌博,玩乐的话,我现在应该有过百万的身家了。不过,我现在也可能变成是一个很怪癖变态的有钱老处男。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elize,你好。
我觉得上天还是公平的。我也相信有因必有果。现在的我就在承受着我的果。虽然,我什么都不愁,但是,还是缺少了一样东西。世上的人们,也是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的。尽力而为就好。

祝福你,开心在每一天。加油。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雅征,你好。
懂得赚钱,不懂得花钱,那个人的日子肯定是不好过。变成了守财奴。做人,要懂得赚,也要懂的花,大财才会进。小财不出,大财不入。
一千几百张对走偏门的人来说,那也只是小财。来得快,也散得快。
你懂得赚钱没本事,人要懂得存钱,那才是真正的算有本事呀!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安东尼老兄,你好。

不好太小看女人,也不好的罪女人。现在的女人也是可以顶上半边天。男女都是平等的。现在的女人比男人更狠脚色都有。希望你不好有一天在阴沟里翻船。我的直觉告诉我,她没骗我,她却实是个女的。怎么了?脑袋又想来个大转弯。我感觉到不祥之感又要来到。怕怕怕呀!
每个人都是有钱人,只是多与少之分。没什么大不了的。有钱不一定开心,穷有穷开心。做人,总的及时寻乐。一个人每天愁眉苦脸的,财神爷看到不跑都难。你是你身体的主人,不是让心魔来控制你的人生。
祝福你有个快乐的人生。放下屠刀~回头是岸。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人间凡人兄,你好。
眼前看到也只是这一栋,眼后的没人看的到,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就好。何必把他公开于世呢!就好比,我输得起,不一定有的人也会跟着我输得起。
凡~如果喝酒抽烟,也许,他结交的朋友又是另一个不同的局面也不一定,不是吗?
我不是叫人喝酒抽烟,这只是一个故事的描述。

小莊 说...

钱是赚来花的,只要花钱能让你开心又花得心安理得,那就应该花。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小庄,你好。
是的。钱是赚来花的。但是,也是要花到量力而行。
赚钱每个人都会,最重要的是要会存到金钱,哪才是真正的有本事之人。钱没人怕多,钱少,人就会感到怕怕。

eddieliow 说...

没有不良嗜好未必会存到钱,没有不良嗜好未必会比较健康。我的brother in-law是个不抽烟和不喝酒的人,结果患鼻癌去世。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Eddie兄,你好。

命中无时莫强求。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人做人,我们做人,最总要自己开心就好。人生无常呀!今天不知明天事。钱还是需要留一点来防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