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你好高哦!

人处在快速变化的社会里,无可避免你就必须和同事作比较,和一大群人竞争。一旦感觉到自己不够好时,不免怀疑自己是不是比不上别人,会不会被别人所取代。难道非比不可吗?在这种环境下,很少人有办法置身事外,完全视若无睹。因为很多人会问,如果不和他们比较,万一被别人追赶过去了,该如何生存下去?

虽然如此,要看你用什么心态去面对,万一只是想证明自己高人一等,就算你做到了,也是不见得自己会快乐。竞争虽说可激发斗志,但是应该是适可而止,如果一直想赢过别人,打败别人,就算辛苦得到了,赢到了又如何?可能自己赔得更多也不定。

有竞争和比较才有进步,但前提是不改造成自己的困扰,打乱原有的生活步调。只要自己有真材实料,立场坚定,信心十足,对于不必要的竞争和比较,能省则省,才不会为自己再添麻烦。哪能都符合那么多人的一一要求呢!你说是吗?

3 条评论:

eddieliow 说...

人比人,气死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Eddie兄,你好。
做人嘛~开心就好。不需要计较太多。

日落西山 说...

天外有天,和人相比,自討苦吃.
對自己負責,向自己交代,一切盡己之力,就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