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人生如画展。

人生本来就是无常,有缺憾,假如,你事事都如意,反而你要加倍的小心才好,这不是一个能够经常维持的人生常态。把人生的不尽如意,放在人生的常态里,或许你可以活得比较放心些。人生就不过如此,即使是自己机关算尽,也是末必能得到所要的一切。人算有时还是人算不如天算。

人生就让生命随缘自在,但是,随缘不是叫你随便,自在也不是叫你懒散,佛法说,随缘不变,不变随缘。这可是一门大道理。要做到心如止水,那也确实不是哪么易的事。但是,从修养来做,不也是可办到的事吗?事在人为,只要有诀心,事事往往都是事半功倍。

痛苦,烦恼,有时是自己给自己的,不是别人困住了你,而是你自己困住了你自己。救的了得还是得靠你自己。最重要的是善待你自己本身,而且善待你自己也是一种美德。懂得善待别人之前,要先学会善待自己,假如你无法善待你自己,那你又如何去善待别人呢?

与其常常的计较,不如学会少一点计较,如果处处想用心机,不如选择一时的迷糊。有时做人,难得糊涂不也是一件好事来的。我可不是叫你扮猪吃老虎。人生中的种种经历,就好比一一连续下去的风景图。所以,做人何必斤斤的计较,为何不用较开朗的心来看看自己人生的画展呢!

7 条评论:

eddieliow 说...

快乐就好。

eddieliow 说...

快乐就好。

玉燕 说...

沈先生,你写的真实头头是道啊!我真佩服你,年纪轻轻如我就已经看透了,不简单呐!我想你一定看了很多关于修行的书籍,才会有如此的聪颖!我不只佩服还很羡慕呢!Have a nice day!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玉燕,你好。
修行的书倒没看多。只是个人的人生环境跟别人的人生不相同罢了。坦白的说,是很多人羡慕我的日子,但是,他们哪了解其中的因数呢!就好比,我看你在美国的日子过得很好,但是,你还是不觉得好。人类是很矛盾的。所以我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还是圣经比较好念过家经。
All the best to you.Take good care.

朱墨华 说...

能以“因缘观”看待一切世事,心境自然随遇而安。这种修行需要一些方法。

普普 说...

沈兴兄,最近好像看得很透噢!是不是受到那位大师指示?嘻嘻!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普普兄,你好。
我本就是很看得破,看得透的人。你也是了解我的脾气,我不也是跟你争过吗?哈哈哈~不怪不怪。第五权,就是从跟你争论中学到的。
应该是说从墨华兄那边偷师吧!看他那不冷不热的脾气,我也应该提升提升了。在不改,还等几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