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放长假,你想干啥?

最近我才追赶完了一部25集的香港无线连续剧,是部不错的连续剧。各位如在这放长假无事可做,寂寞难耐,那就去租这部连续剧来磨磨你的美好时光。戏是无线的,剧名是巾帼枭雄

这部戏的演员有~邓萃雯,黎耀祥,谢雪心,惠英红,徐淑敏,吳卓义,商天娥,岳华,胡定欣,敖嘉年,这几位演员所主演。大户人家的勾心斗角的场面,一夫一妻三妾的日子到底好不好过?是幸福还是有苦难言?想各位看了这部戏,应该不会去想娶那么多老婆来自作自受。奉劝各位,老婆多,不是一件好事来的,只会让你早日归西。接下来的,就是家庭大乱,兄弟的互相残杀,永无安宁之日。那真是叫着自讨苦吃,有福不会享,拿苦来受。

本部戏的男主角,黎耀祥,是个从乡下兵慌马乱时期来到城市,一个阿牛出城的莫样,被人欺负得很是可怜的乡下人。但是他人穷志不穷,富贵险中求,是个敢做敢当的男子汉。他就是为了这几句话写出他的人生,人生有多少个十年。人生有多少个机会。人生最重要活得痛快。这几句话,真的是喊出我心头的痛快呀!人生真是没有多少个十年,我算了算,读完书出来社会,挺多给你闯二十五年,会不会赚到钱,成为老板,还是末知数。好的话,风生水起,平地一声雷,从此大福大贵。人的一生真正的机会是没有多少个。三个还是五个还是更多,但是,要是好的话,一个机会也是足够了。好的老板不须要多,真正遇到一个好的老板,这一生也就够用了。人生为什么不活得痛快,对吗?难道每天都愁眉苦脸,好像每个人都欠你几百万,那张苦瓜脸,财神爷见到你都跑到无影无踪。那你还想发什么财呢!发你的大头梦去吧!苦中寻乐,日子难过日日过,人还没倒下去,机会还是有的。

17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你是一个好人。
所以我听你的话。
本来因为钱财的问题,我很烦恼。
现在不管它了,也不去想它了。
到时有事发生才来打算。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安东尼兄,我是不是好人,还是坏人?我只可以说,一半一半,说好,不好。说坏嘛,也有人说我坏。只要自己觉得是对的,那管得了他们的说法。我做我自己,对吧!
人就是为了钱财而烦,要不,哪有什么好烦的。钱财理的好,万事没烦恼。有的钱不须要花的,就不花,要不,醒来只会让你自己心痛。也许,我比你玩的更疯,但是,现在我在自行我自己改造我自己。我自己也改变了很多,很少出夜街。希望,你快乐在每一天。加油,安东尼,你做的到的。

山城客 说...

我从明天起,开始放假,直到下个星期三,共Lima天,您那边呢?
连续剧里的演员邓萃雯曾是我的偶像,她年轻时超美,我还描绘过她。
很久不看连续剧了,不想每天追看。不追看到结局,心一直在痒痒的,所以干脆不看。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山城客兄,我这边放几天假?我也不知道。应该是到拜二开工吧!我呢!我的假期长的很,因为,我吃饱卖包,一年365天都是在过年。我的命水不错吧!
心痒痒,是你斗不过你的心魔,心魔在作怪。心动不如行动。姜公钓鱼,愿者山钩。好比你说,牛不喝水,那按的下牛头。如果,我的牛不喝水,我会拿水给它喝,因为,我疼它爱它。如果后来它爱上了我,那是它的错。哈哈哈~对吗?哪是它的不幸,只好,小眼瞪大眼。越看越伤心。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山城客兄,对不起,打错字。姜公钓鱼,愿者上钩,才对。不然,你又以为我指你了。千怪莫怪,小人有错手,不是咸猪手。哈哈哈。

eddieliow 说...

齐人之福是不能享的,精尽人亡还值得,要是不小心被剪,那就惨了,只能去‘基宫’应征做公公了。想看免付费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连续剧和国外电影,请登陆 :http://www.pps.tv/

Zeitgeist 说...

關於克里希那穆提
如果你想了解Krishnamurti ,建議你不要帶任何成見,
直接用心傾聽他到底在說些什麽。如果預先以某一派某一論先給予設定,
再以某一派某一論的觀點去看待,你將不能看清那穆提這個人的真相,
也就是說,不要給自己先帶上有色眼鏡看事物。


沒有依賴的人生
-不论是宗教,神,教父,和尚,老师,长辈, 家长校长站长虾米碗糕肉粽等,
科学家或专家学者都无法倚赖。





我们有这么多错综复杂的问题,很不幸的是我们往往会倚赖别人,
譬如专家学者,来解决这些问题。
【世界各地的宗教已经提供了各种逃避这些问题的方法,】
此外科学也被视为可以帮助人类解决这些问题的方式之一;
或者教育也能解除这些问题,可是你会发现这些问题不断在增长,
而且变得愈来愈紧迫、复杂,好像永无止境似的。






【你会逐渐发现我们谁也无法倚赖,
不论是宗教,神,教父,和尚,老师,长辈,
家长校长站长虾米碗糕肉粽,
科学家或专家学者都无法倚赖。
这些人并没有解决什么问题,】
因此你必须独自去探索它们;战争、宗教信仰的分歧、
人与人的对立、人性之中的暴力等等,
这一切都在持续地发生;恐惧与痛苦也一直在继续增长。
你可以发现大部份的人一直站在狭小的特定身份者和立场定位界限去评断别人来引起不必要的吵闹。






【你会发现你必须亲自去探索这一切;
你也会体认到根本没有所谓的“权威”可以倚赖。】
任何一种形式的“权威”(除了科技上的专业权威之外)都失效了。
人类把这些“权威”视为能带来和平的工具或引领者,
可是因为他们失败了,失去了原有的意义。






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在尚未成熟之前已经出现了衰败的迹象;
处处皆是失序、冲突与困惑,还有无法避免的恐惧与痛苦。
这些外在事件必然会迫使人为自己寻找解答;
【可是你必须把过去的一切一笔勾消,重新开始,
并且认清没有任何一个外在的权威可以帮助你。】






【在这种觉醒的状态下没有自负与自卑的感觉,】
【大人物与小人物的感觉,也没有受崇敬的上师。】
【所有这些荒谬的东西都没有了,】
【因为这颗心是完全觉醒的,而完全觉醒的心是真正直接又简单的快乐和满足的。】







【没有任何信仰、宗教派别或道德准则可以带来真正的帮助。
过往的救主或经典已经失去了重要性。】
人被迫靠自己来进行检视、探索与质疑,
这样人心才能变得清明;它不再受制、颠倒或扭曲。







然而我们真能靠自己来发现正确的答桉吗?
我们的心是如此地受制,它真的能获得最终的自由吗?
包括显意识与无意识在内?







克里希那穆提:要从根本改变社会,必须先改变个人意识才可以。
他一直强调自我觉察(觉知)。
他一直指陈"开放"的极度重要,因为"脑里广大的空间有着无可想象的人和宇宙磁场大自然能量"。
这个广大的空间,或许是他创造力的源泉,也是对这麽多人产生了观念冲击带来革新的关键所在。





如果你真的这社会希望完全没有痛苦和冲突,你就必须废除心中所有刻板印象的权威观念。
你的问题就是世界的问题。你的内心就是社会的反映和投射。
-by krishnamurti (克里希那穆提)





有一个了不起的名字,
他超越任何宗教,国籍,种族,理论和教条;
他对抗所有的迷信、怀疑、困惑、腐败、奴性,
那就是克里希那穆提(Jiddu Krishnamurti)。
一位超越时代和时空的灵魂人物。 -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他告诉我们不必向他学习,只需要观察自己的内心,
别无所求,也不需要模彷任何组织或人。-亨利米勒(henry miller)




许多认识他的人,都感受到他散发出一股神圣而无条件的爱,
那股爱沛然不可御,令人肃然起敬。不过,也有些人只是约略领会到这点。




另外,更有些人觉得备受误解或藐视,而以饱含痛若的矛盾情感回应。
即使亲近他多年的,仍旧参不透他性格中的某些层面。




但是,不论克里希那穆提罩着什麽样的神祕感,
半个多世纪以来,有关他的书籍、录影带和录音带却让世人看到,
克里希那穆提如何热烈地主张,我们所面临的一切问题,
需要人类自己的觉醒意识的彻底转变才得以解决。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eddieliow,吃不到的,在人的心理,都是感觉比较好的吧!其实,也没两样的。自足常乐,该是最总要的人生真谛吧!PPS,我有了,多谢你的相告。你给的那部戏,哈哈哈~真是让我看到口渴得很呀!哈哈哈。都谢咯,兄弟。
Innerknower ,多谢你的到来与留言。
那是什么?心理学吗?我还真的有待消化。

安东尼 说...

沈兴兄,
谢谢你的忠言。我这样老了,还不会想,
真丢人!现在我也很少去卡拉ok 支持
中国妹了。她们知道我花不起了,小费也给的少,
现在对我也没有像以前那么热情了。哎,真是无
语问苍天。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安东尼师傅,
每个人都会老。但是人老心不老就好。只是会有心无力罢了!
男人丢人还好,可能还会有赚。女孩子丢人,那就真的大件事咯!
支持法~有很多种个支持。井水也是会掏干的一天,又那来可以对你每天热情如火呢!,对吗?无语问苍无换个无声胜有声.天下太平.

再说,像我这种角色,哪敢跟你们班门弄斧.真是笑死人.我这种真叫着兵遇着秀才,有里说不清.有苦自己知.还是自己埋头苦干的好.

Kg Folk 说...

Hi, how many days holidays you have this week end? Not all people like you having so many days off!
Saw the front page in the local papaers today?
I agree in toto with what you said: 每个人都会老。但是人老心不老就好。I put this as intro about myself in my blog: [A witty, creative, innovative and critical but sagacious folk at the prime age (remember the chinese saying? Man at 40 is like a flower and at 50 is like a dragon? Haha!) but is still very young at heart!], you have read? Haha.

普普 说...

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把握现在做到最好,我想你一定能找到属于你的机会!祝你有一个充实的假期!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Kg Folk,我的假期很长,因为,工作已经做完。如果,要从新来做起,我想,我也是没那么长的命来完成它。所以,吃饱卖包来过我剩下来日子,不是更写意吗?何必拿苦来受,做人,够吃,够用,够自己的花费,就好。不要求那么多,知足常乐。50是一条龙,哈哈哈,那过了60,不是成了一条虫.你写的我还没看到,等一下,会去你家拜访.多谢你的相告.

普普兄,你说得对,把握现在做到最好.机会是有也好,说真的,我也不想了,不想再拿苦来受.我只要不乱来,不要乱乱冲,那就平安无事,天下太平.多谢你的祝福.

cindyq 说...

沈兴树上老板,

早几天想留言,可是像你这种comment box 都不能post 到comment,原来是我的电脑出了问题。

我也是刚追完《巾帼枭雄》,感觉大快人心呢!确是好戏!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最重要是活得痛快,活得无憾!”

(用广东话讲比较传神,你说呢?)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嗨~Cindy,欢迎你的光临。你的光临,我的骄傲。
也许,你的电脑跟我势不两立吧!哈哈哈~怎么后来又可以了呢?
巾帼枭雄这部戏,是很好看,很有意思。喊出我的心头话。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人生有多少个机会。人生最重要活得痛快。真是个人生的做人的好道理。
所以说,人生是苦多於乐,做人,为什么自己不开心而过,对吗?这几句话,如用广东话说出口,是比较劲。
可否相告你在那个位置,要是不能,也不打紧。

cindyq 说...

树上的沈兴老板,

开心而过?说易行难,哪有天天都可开心的?尽量啊!
你的话很有人生哲理呢,是不是吃盐多过吃饭?
我的位置?住的地方?乡下啊,perak 的某个小乡村,不相信吗?安东尼都很相信我呢,你怎么不信?嘻,骗你是小猫!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Cindy,
要不要开心,是自己所为.要生气时,先闭住你的眼睛,来个深呼吸十秒.放松自己的神经.一却都没事.
是不是吃盐多过吃饭?过桥多过走马路?哈哈哈~住树上,当然是一把盐巴,一口饭啦!不然,你以为每餐山珍海味.哪有这样好命水哦!看破了,见多了,什么事情不都笑笑而过.但是,有时遇到有人倚老卖老时,是会咬人的哦!人家敬我一尺,我敬人家一丈.这是我的人生道理.我没得罪人,别人最好不来惹我.
猫~做人很猫的意思是什么?你知道吗?相信你啦!没别的意思.只是想知道你在何位置.这样,我不就可以结交全马的朋友,相识满天下,广接人缘,那多好.去到哪儿,都有朋友,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