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赶搭马哈迪白象计划列车

作者/本刊梁志华 Sep 09, 2009 03:00:59 pm 转载来自(独立新闻在线)
若非因为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红透半边天,由国阵政治强人张庆信掌控的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混在本地数以千计,大大小小的建筑发展公司里,静悄悄地搜刮国家财富,根本不会被人发现。现在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已是各大媒体的热门话题之一。警方上周已针对交通部专案小组所提呈的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调查报告结果,援引《反洗黑钱法令》冻结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的银行户口。同 时,首相纳吉证实,内阁将在周三根据警方及专案小组的调查报告,对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课题采取数项后续行动,包括有关自贸区今后的发展。有消息指 出,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将在此次内阁会议中,被列入导致巴生港口自贸区计划失灵的“潜在串谋者”名单之一。到底 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的真面目是什幺?说穿了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根本就是一场国阵瓜分国家经济利益这局棋中的一颗棋子。这个事件的背后所牵引出的现实,是张庆信如何与巫统分享巴生自贸区这块 大饼,而马华公会则因为掌握交通部长这颗关键棋子,也从中分得一杯羹。

威加雅巴鲁90年成立
赶搭马哈迪经济列车

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是威加雅巴鲁国际有限公司(Wijaya Baru Holdings Sdn Bhd)的独资子公司,张庆信(右图)本身是这家公司的最大股东,持有70%股权。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是在1994年4月22日成立,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承包自贸区计划。另一方面,作为自贸区主要承包商的威加雅巴鲁私人有限公司 (Wijaya Baru Sdn Bhd) 是在1990年10月9日成立,主要涉及伐木业、建筑工程、基建发展(如高速大道)、道路与沟渠工程建筑、一揽子承包、企划融资发展以及住宅与商业产业发展等业务。大股东除了张庆信,还包括奥马阿都拉迪(Omar bin Abdul Latip)和依德利斯( Idris bin Jani)。这家公司是张庆信持有的上市公司威加雅巴鲁有限公司(WIJAYA,4022,主板工业产品组)的子公司。以伐木业起家的张庆 信,为何会涉及建筑发展领域呢?当时,在前首相马哈迪领导的工业化经济转型带动下,加上亚洲正陶醉在一片“20世纪是亚洲世纪”的亚洲奇迹赞美声中,马来 西亚正处在历史上最辉煌的黄金十年。经济蓬勃发展,股市楼市开始进入泡沫阶段,政府大兴土木,推动许多大型的“白象工程”。当时,除了股票之外,建筑与产业发展是快捷致富的行业,尤其是与国阵政府(特别是巫统)关系密切的人,更是“袋袋平安,风生水起”。因此,大量华巫联营的建筑公司应运而生,威加雅巴鲁私人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92年雪州政府批西港土地
亲巫统合作社做无本生意

巴生港口自贸区计划起源于1993年。当时,政府有意将巴生港口转型成为国家承载枢纽,以及区域转运中心点,并在第七马来西亚计划下,纳入了数项策略,最终形成了巴生港口自贸区的轮廓。稍 有生意头脑的人都知道,巴生港口自贸区计划的启动,除了将带来庞大的基建工程计划之外,巴生港口周遭地区的土地肯定将水涨船高。而那块引起高度争议的自贸 区土地,早在1992年经由雪兰莪州政府批给与巫统关系密切的鲁姆岛发展合作社局(Koperasi Pembangunan Pulau Lumut Berhad)。因此,相信巫统主导的国阵政府早在1992年就已有意发展自贸区计划。

张庆信在1995/96年间透过新威再也私人有限公司独资子公司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以9500万元或每平方尺3元的价格,向鲁姆岛发展合作社机构收购上述地皮。对该合作社内的巫统党要来说,这是一门无本的生 意,因为土地是由雪州政府拨给该合作社,一转手以9500万元的售价卖出,等于是净赚,轻轻松松就把9500万元放进口袋。当时身为巫统终 身主席兼巴生区部主席的翁依斯迈(Onn Ismail),本身就是鲁姆岛发展合作社机构的主席,而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目前的副首席执行员法依沙阿都拉(Faizal Abdullah),不仅是雪州国阵财政,加浦区(Kapar)副主席,更重要的是,他是翁依斯迈的女婿。

张庆信靠利益共享入场
旗下公司坐享巨大利益

这或许解释为何在2000年时,年仅30岁的法依沙(左图)就出任张庆信旗下包括上市公司威加雅巴鲁有限公司、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一系列关联公司的第二把交椅——副行政总裁。只有在利益共享的前提下,张庆信才能获得自贸区的独家入场券。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在2002年以10亿8800万元或每平方尺25元,外加7.5%分期付款利息,或相当于总数18亿元的高价,把这块土地卖给巴生港务局,几乎转手净赚了9亿9300万元。这还不包括Kuala Dimensi被委任,成为巴生港口自贸区发展计划的一揽子发展商所获得的巨大利益。当时,身为巫统州议员的阿都拉曼伯利尔(Abdul Rahman Palil)同时身兼鲁姆岛发展合作社机构的联合主席与巴生港务局的董事。从时间上推断,张庆信对巴生港口自贸区的部署,早在1993年就已经开始了。相信如果不是1997/98年的一场亚洲金融风暴突然爆发,打乱了整盘计划,巴生港口自贸区发展计划可能更早之前已经出台,而非等到风暴之后,才在1999年3月24日获得内阁的批准。

1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真是好彩遇到,老翁这海南仔把这福州仔玩得~人不地人,鬼不地跪.
这东马福州仔真得不够西马的海南头疯仔玩的爬在地上求饒.真是可怜,真是太丢脸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