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人联党不是超人不会飞

转载来自杨善勇。17-06-2010.http://www.malaysiakini.com/columns/134802

1959年 6月18日正式成立的人联党,2010年年值青壮的51岁脚步想不到是那么老态龙钟;尽管火红的60年代SUPP这四个字可是砂拉越历史一叶精彩的光辉也 是马来西亚史书一页不朽的神话。

那个当儿,每个人都是那么热血那么用心。杨国斯律师在《人生奋斗政治经历》(古 晋:杨国斯;1998)的自传里说,人联党的大多数支持者都是年青及有理想肯献身的人(页129)。

杨律师还 说,“人联党早几年的活动是充满挑战及激奋人心的”(页131)。一旦读及新加坡智政(Minister Mentor)李光耀先生的《李光耀回忆录1929-1965》(新加坡:联合早报;1998)的局部摘要,我们自可明白为何人联那么深得民心。

李智政追忆了(人联党主席)王其辉先生在1965年6月6日马来西亚人民团结总机构大会的发言,是那样坦然直率:“(我 们)也看到了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非马来人的政治平等权利正被剥夺。” (页676)

开始的时候,我们都知道, 人联党的言论确是那样深入草根深入民心。创党元老的田绍熙先生的回忆录《一路走来》(古晋:婆罗洲;2003)透露60年代人联党“时常和人在报章上打笔 战”。(页122)

80年代中显露衰败之象

NONE但是,1985年黄顺开出任充满左翼背景的人 联党党魁之后,似乎乃是一个分水岭。不仅是党的重心从古晋北迁诗巫交由福州人主导,田先生在文章里说,那一届的党员大会“取消了(人联党章里)社会主义这 一条文”。 (页122)

此后20年,人联党逐步从盛极一时而显露衰败之象,尽管间中曾经回光返照得利一时。 2006年520砂州选举,人联党角逐的19个议席一口气输了8席之后;2010年516补选还在自家的大门口输掉了刘会洲先生盘根的诗巫国会议席。

人联领袖排期上庭诉讼

不唯如此,《诗华日报》那篇题为〈内斗夕斗元气大伤 人联党州选路崎岖〉的报道指出“人联党内斗争及都东支部风波事件,或多或少会影响及打击人 联党的整体形象”;然则“目前在人联领袖之间的讼诉案,还有许多正排期等着上庭审讯”。

说真的,晚近出师不利 的征兆是那样明显了,民政党在308的海啸在槟岛灭门或许还不是人联党的Future Tense;然则,民政1990年几乎输光的战绩,会是下届砂州选举的预告吗?

陈康南感受未来巨大压力

sibu by election 070510 george chan当今大马》 和《东方日报》6月6日A29版都不约而同先后报道,如今砂拉越人联党主席陈康南医生在人联党51周年庆晚宴发言开始公开,他感受了这一种预警的巨大压 力:

“我们将面对一个艰巨的时刻。我肯定若我们不努力,若我们不做出改变,若我们不努力做出人民要我们做的事, 那党的前途将危在旦夕。”

是否可以征服浮罗岸、巴都林当、英吉利里、摩拉东、基都隆、朋岭、哥打圣淘沙及武吉阿 瑟,毕竟还很遥远;倒是人联党是否可以重得州财政部长和古晋南市市长,是当前两个最基本的考验。

政治也有富不过三代法则


富不过三代,政治上的传承似乎也是如此。人联党网 页所书三个关键“党的成就”,都是past tense了:解除在管制区直宵禁、通过斯里阿曼和平行动,恢复州内的和平与稳释放受拘留政治人士及为重返社会人士进行复原工作。

剩下的“确保本州政治稳定,种族和谐及社会经济发展”、“以良好基本建设及管理,将砂拉越改变成为经济蓬勃的一州”、“每年的经济成长达致 11%”和“将贫穷率降低至17%”,不过是云云其辞。

陈 康南要力挽狂澜不容易

可惜这个大法官佘 锦成当年曾经参与创设的人联不是超人,陈康南医生也不是,一党独大之下陈医生虽说是当家的No.2,不过他并不当权,他不会飞,也不能让人联党当 年的风风光光逆转:

如果超人会飞
那就让他在空中停一停歇
再次俯瞰这个 世界
会让他觉得好一些
哦~~~拯救人联好累
虽然有些疲惫但他还是会
不要问他哭过了没
因为超人不能有眼泪

2 条评论:

Penagagirl 说...

有危机意志的超人,总好过活在自己世界的超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验光师,妳好。早上好。
其实,他应该早就退下场了,说退而不退,言而无信,恋权。是时候让年轻的一代上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