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首长的亲家 人联党还需要你吗? 評詩巫補選

转载来自透视大马:
林其明
Monday, 17 May 2010 14:59

诗巫补选振奋了民联的士气,诗巫的败倒,其意义可能高于其它补选,那就是打破东马国阵牢不可破的迷思。补选前夕打我看到透视大马的标题「会洲的遗憾,人联的缺憾」竟然应验,人联党输的不仅是诗巫这个堡垒,而是来届州 选,有更可怕的败选成绩等着她。

若人联党全盘尽墨,砂州国阵牢不可破的政权可能动摇吗?还有,国阵在砂州的国会议席几乎全胜,下届大选还会是如此吗?

诗巫的华人票,一面倒向反对党,人联党数十年来建立的优势去了那里?是诗巫人对家天下极度讨厌之外,也对国家政策的不公,霸权政治的不满,一次过给国阵警告?

分析人联党的情况,如果人联党不做出改变,下一次州选,华人选民可能会问一声,首席部长的亲家,你几时要走?

谁是首席部长的亲家,就是人联党党主席陈康南,陈康南带领的人联党,在上届州选举蒙受了惨重的挫败,但是他仍是副首席部长。三零八大选时,人联党总算保住一 些议席,稳定了阵脚。

但是,这一次失去诗巫国会议席,却又让人挑起陈康南是否还适合领导人联党,是否适合代表华人?

人联党的架构,从过去的人民英雄,到今天的财阀割据,以诗巫为例,除却刘家(KTS启德行)和张家(星洲日报集团),以及许家及黄家等,一般的小市民和人联 党好像没有太大的关系。

而陈康南家族,则可以说是砂拉越第一家族,和首长的姻亲关系,小市民更爱讨论,倒很多人不想去谈陈康南为华 人政治干了什么。

根据2008年大选得票分析,当时黄和联获得1万5903张票,在昨日补选则获得1万8845张票,增加了 2942张。至于人联党,已故刘会洲在308大选取得1万9138张票,至于其堂弟刘会耀则只取得1万8447张,减少了691张。

这样的走势,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刘会洲的苦干和服务,人民根本不再乎。人民更加再乎的是,国家政策,霸权政治,还有在五一三当天可以公然举办活动威胁人民的行为,竟然可以不受对付。

这样的不公平太多,补选时国阵给的小恩小惠,谁会再乎?这不是一个执政者,当权者应该做的事吗?一些分析员认为,行动党在诗巫成功打出一场漂亮的战役,主要是因为该党的年轻竞选团队,从竞选期伊始打出的“改革”主题成功深入民心引发共鸣。

相对来说,虽然人联党候选人刘会耀比较年轻,但是其课题却显得老化,尤其是该党一开始时的不懂得应对新的选战方式,到中期才以老掉牙的课题如回教国、华人大团结和感恩牌等,显然未能获得新生代的接受。

在纳吉和国阵竞选机器强大压境之下,行动党仍然能够顺利维持上届伊班和马来选票水平,并且还能增加华裔选票,标示着砂州接下来将有很大的政治变化。这是因为,补选时发生的各种公开买票行为,都不能够在州选时重复。

对民联来说,这场补选不仅将对砂州的政治有冲击,同时也可能影响的沙巴州,进而影响到全国政治版图。

Last Updated on Monday, 17 May 2010 15:40

2 条评论:

Penagagirl 说...

看了你的帖文,我才多少明白你哪儿的情况,算是一个开始!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验光师,妳好。
都是裙带关系,在这样下去,很快就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