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转载!笑一笑!

老婆大人︰

人嘛,切忌閉門造車,可別一廂情願,自以為是天花亂墜,說三道四,大炮車過了火,或如濕水炮,永遠抓不到癢處。所以你八公有時對某些問題思想出現短 路想不明時,總愛做點“明查暗訪”,找些相關行家人士喝杯咖啡或白啤,話匣打開,讓行家吹水講古,自己如海綿吸收養分,可謂得益匪淺。有時從廢話中,也可 拾到真理。

 比如最近砂州舉行歷來罕見的熱烘烘州選舉,人民又當了所謂的老板,又是要INTERVIEW選“快婿”(唉,講伙記比較貼切)的時候。我找來幾個商場老友,先喝二口咖啡烏入肚,然后開腔打開話匣子,我不提政治,但問他們一些問題。

 我說︰“老板先生,當你們選員工,以何為標準?”

 A老板︰“當然以工作能力為標準啦!我絕不聘用那些酒囊飯袋,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或吃裡爬外的人……”

 B老板︰“我要看他的品德,會不會暗算老板,內賊難防呵!誠信我最愛!”

 C老板︰“我不要那種口花花,油腔滑調者。這些人未進工時,拍胸膛天花亂墜,樹上小鳥都會被他騙下來。嘿嘿,對我們這些老鳥,我們有眼看的嘛,做了就知!”

 D老板︰“是囉,我們阿伯阿叔看人,吃鹽多幾匙羹,過橋都多幾條,那條尾巴動一動,那條腿蹺一蹺,都知你是要屙屎還是尿尿啦!”

 嘩,老婆大人,你看天下的老板不都一樣,他們要的是什么伙記?不外是忠誠、廉潔、能干、勤奮,只有愚蠢、無知的老板,才會懵查查,但那又怎能當老板?

 話說回來,這次砂州大選,據報選情空前激烈,反風猛吹,好像有308海嘯的影子,所以國陣阿頭紛紛前往壓陣。還好,只是一場虛驚,國陣還是保住三 分二多數席位,但這陣“砂州政治龍捲風”,風過有遺痕,人聯首數傷亡慘重,這黨一時驚惶失措,還回不過神來,然而卻有仙家在旁吹起大喇叭。

尊重起碼權利

 有人說,這是行動黨“以華制華”成功啦。

 有人又說,砂華不領情,你看,沒有華人區,國陣政權風吹不動。

 唉,老婆大人,你說說你的高見,什么叫民主政治,什么叫自由選舉?自由民主的選舉,就是人民有自由投票的權利。今天資訊發達,教育水平越高,人民 越有分辨能力,越敢提出自己應得的權益要求,自由投票,難道一定要把票投給誰,才是感恩圖報?如果人民投票一定要限選誰,投票來干啥?

 如果人民可以當家作主,如果人民真的是老板,老板選公僕,這就是他們的權利,應給予起碼的尊重。老婆大人,正如你所說,美國黑人奧巴馬當上總統,也不見美國有人把他當作種族課題,怪民主黨是在搞黑人主義,打倒白人主義,在分裂美國。你老女人的見解,看來更是真知灼見。

 其實,不是有道“失敗多在成功時”,成功令人傲慢、自大,自大增加狂妄,狂妄更令人厭惡,有因必有果!

 不也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嗎?其實,任何政黨在民選投票后,理應更謙虛自我反省、檢討,而非找罪人,當自己跌倒后猛抓一把沙,找台階。

 老婆大人,其實有時我在觀察,我國人民已是很溫順善良啦,我們的選舉不像其他國家那么兇暴、戾氣濃厚。我們要的是什么?不外是安居樂業,看得到未 來,公平合理些,如此而已。自古以來,民為水,能載舟也能覆舟,不關種族。種族關係若沒被極端政客混水摸魚,人民沒問題,如八公跟友族向來相處融洽。唉, 情長紙短,下回再說,祝好。

八公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