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有遗憾。

世人笑我傻,笑我疯,笑我癫。我笑世人看不透,为何看不破?人生在世几十年,为何不开心,做人应当开开心,回报给自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人生本就是一场大笑话.就看你如何笑。各位,加油吧!你快乐,也就是我快乐。山不转,人转,山水有相逢。这就是人生。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人生只是一张单程票,没得好回头!过去的只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之后,也只好~勇往直前.不强人所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道不同不相谋!~~~大家加油!Sim Heng in de house!!!change and move forward.人生不过如此~一笑而过~欢喜就好!


雞雖有翼,不及鳥飛。 蜈蚣百足,不及蛇行......



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转载来自康华部落。(百日维新 V 2019 破产论)

转载来自康华。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com/2011/01/v-2019.html

百日维新 V 2019 破产论


我认同安华说的,民联推出的“百日维新”不会导致国家破产,政府的挥霍无度,才会加速国家破产。

同样的,人民的种种补贴也不会如依德利斯说的将使国家在2019年破产,经济转型计划(ETP)下的种种巨额开支,也不会使国家成为一个高收入国,反之将成为一个高开支国,在收不敷支的情形下,那才会加速国家破产。

今天,纳吉又宣布了ETP第二期总额高达670亿元,来自10个国家关键经济领域(NKEA)的19项入口点计划(EPP),估计可为国民带来360亿元总收入,和35,000个工作机会。

慢着,数据上好像有点问题!

670亿元投资,却只可带来360亿元总收入?除非是我诠释错误,这样的投资,将带来310亿元的亏损。

安华说得对,如果政府减少挥霍、浪费和贪污,节省下来的钱将可用来推行许多计划,包括民联百日维新的10项计划。

民联甚至帮他算出来了,只要不挥霍不浪费不贪污,政府将可节省510亿下来!

而百日维新只需用到187亿。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52984

首相指如果民联落实百日维新,我国将会步希腊后尘。

怎会?把510亿元乱乱花掉,那才会步希腊后尘。

其实,读着首相对民联的种种指责,我觉得在首相的潜意识中,他是在警惕他自己。

1。“若不根据我国财务状况,那将典当国家前途。我们不该这么做,债留子孙,那是不负责任的。”

那国阵就根据国家财务情况来推行计划了吗?实际上,很多计划都是通过发售债券来推行的,那才真正债留子孙啊!

2。“我常常认为,若真的这么好,那么这一定不是真的。”

首相署推行的种种英文字母超级计划,理想得像置身在乌托邦,那也一定不是真的吧!

3。“民联只是为了讨好人民,根本就没有列出所需要的财务来源。”

政府频频发售债券,那便是国阵政府的财务来源吗?民联百日维新的187亿财务来源,便是来自从国阵挥霍无度的510亿,还可剩323亿元。

4。“政府所推行的政策都是以负责任的态度推出,而非不能兑现的诺言。”

实际上,许多计划成本最后都是超额超时,这能叫负责任吗?这叫兑现诺言吗?

兹抄录民联百日维新的十大计划如下:

1。全面改革国家机关如:选举委员会、反贪污委员会、总检察署与马来西亚皇家警察部队,以恢复政府行政制度的信誉。

2。废除内安法令(ISA)。

3。谕令国库控股、公积金局与其它持有收费大道股权的政联企业把股权国有化,废除过路费。

4。重塑国家津贴结构,以减少发给私人界的津贴(如给予独立发电厂的190亿元天然气津贴),并转为用于支付人民的津贴。

5。重组公务员的薪资以肯定公务员的角色与贡献。作为一个开始,每名老师的每月薪金将提高500元以肯定他们教国育民的贡献;为回馈乐龄人士对国家贡献,每年给于超过60岁的国民1000元。

6。水供为人民的权益,将已私营化的水务管理特许合约将交还予政府。

7。为城市与半乡区居民提供免费的无线上网服务。

8。废除FELDA垦殖区,以便能够把由其管理的园地交给联邦土地发展局的第二代与第三代居民。

9。把沙巴、砂劳越、丁加奴与吉兰丹的石油税提高至20%。

10。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以解决困扰沙巴的外来移民与公民权课题,以及各种贪污丑闻,包括130亿元的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520亿土著股票流失、 麦卡控股等等。

只要有心改革,以上10项计划欲达并不难。

在几个民联州政府,不已在往这些方面着手了吗?

没有评论: